close

搬來這裡後有發現前院矮叢有多了一叢不知名的植物

還想說會不會是野植物(自己長出來的)
其實很矮很難發現,是因為突出了線才突兀。
 
真的不仔細看會以為是雜草
 
近看才發現有開花耶!
隔了一個月後發現還結果耶!
 
於是期待著看看這究竟是什麼植物
畢竟我曾打算將這"野植物"連根拔起
 
小小的花朵倒是滿可愛的
 
看到結果的樣子
我想我猜到這是什麼了!
 
畢竟在Yuma亞歷桑那州也住了兩年
因為靠近墨西哥嘛
吃墨西哥料理是家常便飯
 
我想這應該就是墨西哥醬裡的綠醬必用食材
Tomatillo
也就是所謂的樹蕃茄
 
不過我還是得再等一陣子才能知道確切答案
因為TomatilloCape gooseberry實在太像了!
 
 
當然常常有人看到那如斗篷的外觀
都會說這就是是燈籠果
也就是Cape gooseberry
 
但是他們兩種還是不一樣的
所以我就上網維基查了一下做下功課
 
 
Cape gooseberry 和 Tomatillo 是同種親戚,同茄科,同酸漿屬
 
前者(Cape gooseberry)又稱醋栗,原產地為秘魯,果實較小,成熟時會有亮橘黃色,果實汁甜帶維酸可以直接吃。
 
後者(Tomatillo)黏果酸漿,又稱墨西哥酸漿,原產地墨西哥,果實大較像蕃茄(是蕃茄的遠親),成熟時會偏紫色,但未成熟還綠色時做料理的風味最佳,為墨西哥料理常見的食材。
 
 
我想我沒有那麼好命有醋栗可以摘取來直接吃
應該是只有樹蕃茄可以摘來料理的命
 
 
到底這會是Cape gooseberry還是Tomatillo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ㄟ 是繼續等待下去啦!
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Fay.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