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突然有個Idea要來設定一個長久有趣的單元

<< 台美大車拚 >>

來比較台美生活上,文化上,習慣上的相同或差異性

當然還有不是很客觀的只有我和巴先生的差異性

 


話說三年多前

當我遠嫁來美國時

因為洗澡時慣用澡巾所以特地帶了一條日本不傷膚澡巾來當嫁妝

當然到了美國後

貼心的巴先生有幫我準備好用具

但不是澡巾而是澡球

20160731_093256.jpg

人家都幫我準備好了且初來乍到的我也不好挑剔

就這麼湊合著用

想不到我可以一星期不到就將這圓球狀給洗變成了不成形

巴先生不多說就再買新的給我

而我跟隨著他到超市看竟發現美超裡沒有長澡巾

其他泡棉的刷子型的不說

澡巾居然只有這種澡球型

美國人不用澡巾的嗎???

根據我三年多來的觀察,如果一般美超沒販售的日用品就代表不是慣用品!

我想由此可證了吧!

 

看來我嫁妝帶對了!!!!!!!!!!

於是我很珍惜我的嫁妝不太捨得用

這期間也毀了不少澡球

因此巴先生還給了我一個Sponge Killer的封號

 

不過經過三年來的訓練

我殺澡球的速度比例慢慢降低許多

 

嫁妝因為只有一條所以很小心的省著用

 

這回由西岸亞利桑那州搬到東岸來時也帶在身邊使用

 

但是.......

就在路程中的第三天

悲劇發生了

我的嫁妝居然掛在旅館的浴室裡忘了打包

 

巴先生被我一路唸的臭頭了

 

還好行李中有多準備了澡球

可是~可是~倫家的嫁妝沒了啦!

 

到達了東岸找房子及搬家都很忙碌

最近一切較安頓了

每次洗澡用澡球時還不忘唸巴先生幾句

而且我的澡球也變形了!

20160731_093014.jpg

這次用兩個月才這樣算超級厲害的

很小心地呵護耶!

那巴先生的呢?

20160731_093112.jpg

好像完整如初耶!

 

可是我愛使用澡巾是有原因的

長澡巾可以刷背不求人

巴先生知道我這個原因

所以為了賠罪都有幫我刷背

因為一般美超買不到澡巾所以我也上網找了

發現有日本澡巾但是我無法確定是何種材質而且不便宜

猶豫之下突然想起我好像兩年前曾經在ULTA美妝店有瞄過一眼

因為Yuma(之前住的地方)沒有ULTA

 

這周末特地要巴先生載我去ULTA看看

果然

哈哈哈

20160731_132542.jpg

皇天不負苦心人

被我順利買到了啦!

回到家看到背面的產地

更想放鞭炮啦!

20160731_132622.jpg

果然是台灣人才懂得澡巾的好用處啊!

 

光是一個洗澡小用具

台美習慣大不同


臉書粉絲團:巴芬頓夫婦的Simple Life In USA

 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.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